從台中回來一趟
加上公公昨天上來台北
婆婆幫我們準備的水果、魚、肉、菜
夠我們吃個半個多月不用買菜了...

自從上個星期產檢後
本來很多擔心的事情
一下子都放下心來
回台中婆婆也拚命幫我補
只希望小釦子健健康康

上上星期轉到婦幼後
先是因為醫生看到小釦子的手手
有90度的彎曲
覺得很奇怪
所以我們決定自費照一般超音波
三天後再去看一次
還是看到小釦子的手手彎曲著
在一陣擔心之餘
又觀察到小釦子的內臟
看到一段小小的黑影
先是一個女醫師看
後來又叫了另一個女醫師看
兩個人都看不懂那是什麼時
把我的主治醫師也叫來看
主治醫師才大概說
腸子頭好像有腫大的情形
而且手還是彎曲著
醫生還問我唐氏症檢查過了嗎?
我說有而且報告正常
醫生說那他再安排我給另一個醫師檢查
不用自費了
如果下次看還有問題的話
可能就要抽羊水檢查了
這話一出口
讓我連在外面跟小姐約下次超音波時間
都失神了
最快兩天後再過去檢查
一出醫院
眼淚馬上飆出來
打電話跟老公說情況
老公也擔心到沒辦法上班
連晚上的聚餐他也取消不去了
兩個人在家裡彌漫著沈重的氣氛
老公還說
如果可以換得小釦子健康
他願意發願吃素...

兩天後中午請了假
老公也請了一整天
陪我到醫院去
這個醫師很仔細的幫我檢查
中間都不說任何一句話
看了近一個小時後
忐忑不安的坐在外面的桌椅上等候醫師
整理報告後出來跟我解說
醫師說現在胎兒胎位還不正
頭在上面
但因為羊水比較少
胎位要轉正的機率不大
但這是小問題
到時若還沒轉正剖腹就好了
而手的部份已經有在動
之前會彎曲著
應該是因為子宮空間變小了
手被限制住壓迫到的關係
也沒問題
而腸子的那一段黑影
目前看來是沒有什麼問題
應該是多長的一節腸子
出生之後再觀察就好
而目前比較大的問題是
羊水比較少
而胎兒吸收能力不夠好
比較要注意
問醫師
那我是不是要多吃點
醫師說這不是我的問題
是胎兒吸收的問題
我多吃也沒什麼用
雖然如此
但至少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或許老公發願吃素的這句話
讓老天爺聽到了吧!
感謝老天爺保祐!

之前在診所產檢
醫生都沒檢查這些小問題
一直到現在7個月了
到大醫院去
才發現這些問題
就算有怎麼樣
也來不及了
也得等出生了...

婆婆聽到老公說要吃素
還感動了好一陣子
不相信她自已的兒子
因為要當爸爸了
完全變了一個人
婆婆說可以吃早齋就好
父母吃早齋是顧兒女身體健康
吃初一十五是顧自已身體健康
跟老公說好
我們一起吃早齋到我生為止
坐月子不能吃素
所以坐完月子再繼續吃
為了小釦子的健康
怎樣都好....

而我老媽聽到我可能要剖腹
又是好一陣子的擔心
擔心剖腹有傷口
會痛之類的
因為老媽生我時就是剖腹
我都不害怕了
還要替我擔心
她的孫子我的兒子平安出生比較重要啦!

爸比媽咪都愛的小釦子阿!
你可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哦!
不要讓爸比媽咪擔心你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hr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