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中旬月經遲了一個星期時
下班回家後馬上用同事給我的驗孕棒驗
驗了後發現兩條線
心想:不會吧!
不死心的又再拿出第二個驗孕棒
還是兩條線
發現自已又懷孕了
馬上打電話給還沒下班的老公
老公聽起來的感覺似乎是開心的要跳起來了!
但當時正處於要辦離職換工作的我
心裡並不是開心的說真的!
跟老公說了這小孩來的真不是時候
而一直希望我再生一個
而且是算命說的要秋老虎的婆婆
第一時間知道後
也說時間不對
但既然來了
還是全心全意的希望是個妹妹
老公最開心
因為釦子有伴了
男生女生都好!
還開始在取名字了
每天問了n次釦子
想要弟弟還是妹妹?
妹妹還是弟弟?
媽咪肚子裡的是弟弟還是妹妹?
不管怎麼問他總是一律回答:妹妹
只要聽到釦子一直說是妹妹
最開心的莫過於婆婆了!

 

在這中間還是有跟老公提過
剛換工作的我
希望可以等工作穩定一點再生
提到我的不安定及隱憂
老公還是尊重我的想法
在跟公公婆婆提議時
遭到堅決反對
不管怎樣生下來再說
所以不想生的念頭也不能再有了!

 

4月底的正常產檢約是五、六周
醫生說因為胚胎還小
所以只看到一個黑點
兩個星期後再檢查
8周了胚胎還沒看到心跳
醫生說如果我的經期一向很準
那就有一半的可能會是空包彈
但再觀察一個星期看看
回家後婆婆還一度不相信會有這種事
以為是因為我們不想生而騙她
但老公說下次產檢跟我們一起去
婆婆才願意相信
到處問人後叫我去台安醫院再檢查一次
檢查後醫生也是同樣的說法
過一個星期後再觀察
就在老公生日這天回診所產檢
這次醫生確定是個沒有心跳的空胚胎
且周圍已經產生變化
隨時都有可能會流產
建議我做手術
我也希望可以手術的話就手術
手術會麻醉沒感覺
但是流產是無法預期的
會有多痛會流多少血也是無法預期的
這我很怕!
流產沒有流乾淨一樣要手術
所以當下就跟醫生約了時間做手術
老公說順了我的心意
婆婆、同事說都是因為我說了不想生...

 

給無緣的寶寶:
媽咪真的不是故意不要你的
因為媽咪剛換了新的公司
經濟還沒穩定之前
媽咪不希望你來到世上受苦
在媽咪工作了一段時間穩定之後
再來當媽咪的孩子!
釦子哥哥的弟弟或妹妹~

 

 

關於萎縮卵 

‧空胚胎應該是指萎縮卵(Blighted ovum) , 意即是有妊娠囊卻無胎兒組織及心跳 , 不一定是男方或女方的問題 , 最常見是受精時胚胎的染色體異常或基因突變 , 若夫妻雙方的染色體沒有問題 , 則是運氣不好的因素 , 之後懷孕還是有正常的可能 。

‧ 空胚胎學名稱為萎縮卵,一般是雖然有受精但只有發展出胚囊也就是羊水囊,但並無胚胎的形成,就好像雖然一樣是受精的雞蛋有些孵的出小雞有的孵不出小雞一樣。

‧ 一般懷孕大約6~7週間可以以陰道超音波看到胚胎與心跳,若以腹部超音波則要等到8週左右,所以一般2個月內就可確定懷的是否為空胚胎了。

‧受孕胚胎終止成長,組織慢慢被身體吸收或自然排掉,這就是所謂的萎縮卵。發生的機會有五分之一,而其中大多數與胚胎染色體異常有關。這是常見的問題,並不需要因此而擔心下一胎的健康。萎縮卵手術三個月後即可正常懷孕。

  一般在孕期7週左右可以看到寶寶的心跳,確認胎兒心跳後,繼續懷孕的可能性約八成,若是萎縮卵則超音波上會沒有顯示正常發育的妊娠囊,也看不到胚胎或心跳,萎縮卵,大部分都是因為小孩子本身有問題,絕大部份是小孩子染色體的問題,所以這一類的小朋友是不會長大的。會發生萎縮卵的狀況,並不是說準媽媽或準爸爸們有什麼問題,站在優生學的觀點,這是一種自然淘汰不良個體的現象。但是如果連續發生三次以上,定義為習慣性流產,夫妻倆就有必要到遺傳諮詢門診接受一系列的檢查。

 

萎縮卵的成因

人類的懷孕比起其他動物來說,可以說是很沒有效率,通常年輕夫婦每個月懷孕的機會大約是15% ;而懷孕以後有15%以上會流產,甚至有人估計可能高達25%。流產大多發生在懷孕12週以前,可能以各種形式表現:(1)有的胚胎會自己排掉;(2)有的就像萎縮卵,徒有一個空殼子,但裡面卻空空如也;(3)有的則是長出胎兒,結果卻沒有心跳。

 

【可能的原因】

1. 抽煙、喝酒、吸食毒品:這些不良嗜好可能會導致流產、畸形,並且影響胎兒發育。

2. 咖啡因:懷孕前12週,如果每天攝取100毫克 以上的咖啡因,會增加流產的機會,而且隨著咖啡因的量而增加。100毫克咖啡因大約是濃縮咖啡1杯的量,其他飲料像茶、可樂等的咖啡因濃度很低,並不會導致流產。

3.  感染:有些感染會經由胎盤傳給胚胎,導致畸形或流產。

4. 內分泌異常:甲狀腺功能低下、黃體素不足、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等,也和流產有關。

5. 子宮因素:子宮肌瘤、雙子宮、子宮腔沾黏等,也可能導致流產。

6. 孕婦本身的內科疾病:糖尿病、腎臟病、紅斑性狼瘡等,也會導致流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hr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