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吳淡如寫的一篇文章
真是心有戚戚焉

 

從小身為長女+長孫女的我
家庭環境的關係
讓我很早就進入社會
很早就一個人在外面闖蕩
所以個性非常獨立
就算遇到困難困境
也不會向人求救
總是自已一肩扛起
練就了我這又剛又硬
逞強又固執的臭脾氣
近一兩年才發現原來酒精
可以讓自已洩下堅強的防衛
以前覺得酒是個難喝的東西
很不愛喝
但是最近卻變成酒鬼一個
喝了酒可以忘掉所有不愉快之外
還能吐露心聲說真話
或許讓身邊的人擔心是不對的
但是我就是這麼ㄍㄧㄥ的人
怎麼辦?



「我一直是個堅強的人
遇到什麼事
我都覺得自己一咬牙就會撐過去
可是他們並沒發現
我不是機器人
我也會累
我也需要人家安慰
我說我沒事
並不是真的沒事啊
有時候
情緒陷入低潮
所有被我當成沒事的不如意事
一起向我反撲
讓我無法招架。」
這段話完完全全命中我
想學會柔軟
想學會撒嬌
女人家
還是不要太強硬的好


 

個性再強
都要學會柔軟
學會示弱
偶而示弱者並非弱者
不要太剛硬
才有人敢親近



一起加油吧!女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hr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