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家樂福逛阿逛的,試吃了”涼拌海帶葵絲”這道菜,真是合我胃口,脆脆的口感,酸酸甜甜,好好吃,當下就買了一斤海帶葵絲回家做涼拌,炎炎夏日,吃涼拌剛剛好!營養美容而且又不會胖哦!

                                                                                                     


看起來還ok吧!


材料1:海帶葵絲(就是那種一片一片像昆布的海帶但這是絲成一絲一絲的,所以口感脆脆的)家樂福一斤180元
材料2:香油、嫩薑切絲、白芝麻、白醋、蠔油、糖(喜歡辣的人也可以加辣椒絲)
做法:先將海帶葵絲沖洗數遍(不然會太鹹),不用煮也不用川燙,直接可以吃,然後依個人口味直接拌入材料2就完成了,很簡單的一道菜

個人是覺得太單調,所以還多加了玉米、蕃茄、小黃瓜絲、川燙過的空心菜,一道豐盛的涼拌菜就完成了。只是,節省過頭的安小琪,想說家裡冰箱還有老薑沒用完就沒再去買嫩薑,結果,味道差了一點 =. ="...
還有阿,如果沒有蠔油的話,用醬油膏再多加一點糖,也是一樣意思哦!
還有其他的做法,下次做了再跟大家分享~~


冰在冰箱冰冰涼涼的,等明天老公回來品嚐品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hr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