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爸爸愛妻5大「必殺絕招」 (轉貼)


準媽媽懷孕了,準爸爸驚喜之餘,要為愛妻做點什麼呢? 

貼心的準爸爸自有愛妻招數,在此傳授你私家「必殺絕招」,保證讓準媽媽心裡喜滋滋的……
  
許多準媽媽在懷孕期間,飲食、心態和機體免疫力等方面都會有很大的變化,這一時期格外需要貼心呵護。所以在如此的關鍵期,老公一定要能出色地充當妻子全方位的「護理專家」,陪伴妻子安然度過漫長而關鍵的十個月。

準爸爸這個時候往往被要當爸爸的喜悅包圍著,可頭腦一定要從幸福的眩暈中冷靜下來,要知道孕育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須投入許多努力才行。只是,準爸爸都需要做哪些方面的準備呢?

愛妻必殺絕招之一:情感呵護

準媽媽剛剛懷孕時,通常情緒並不穩定,一下子從輕鬆自在的小婦人變成準媽媽,在心理上需要一點調適,而且對於未來的生活如何來規劃,心中也沒譜,甚至有些恐懼,心情的變數就會比較大;這時,準爸爸要發揮自己的溫柔與體貼,在情感上多呵護妻子,以舒緩她的恐懼心理。
  
首先,準爸爸要保持快樂的心態,向妻子袒露自己的幸福感覺;其次,要多與妻子聊天、談心,比如共同討論寶寶的教育計畫、兒童房的設計等,讓妻子減少因懷孕而產生的恐懼心理,建立起準媽媽的信心,進而能夠坦然面對自身角色的變化;準爸爸還可以陪妻子定期到醫院聽講孕媽咪的相關課程,瞭解孕期的保健與新生兒的養育等知識,多與其他準媽媽交流,逐漸做好孕育新生命的心理準備,並協助孕媽咪建立自信與勇氣,以愉悅的心情期待寶寶來臨的日子。
  
愛妻必殺絕招之二:營養保健總動員

當準媽媽懷孕3個月左右時,妊娠害喜反應剛剛過去,口味會發生很大變化,可能會特別偏愛某些食物、厭惡某些食物,這不利於胎兒的健康發育,所以準爸爸要有步驟地為準媽媽進補營養食品;一日三餐應以清淡為主,葷素搭配,像魚、胡蘿蔔、番茄、冬瓜和雞蛋都是不可少的,同時還要多變換菜色,免得準媽媽吃膩了。
  
等到準媽媽懷孕6個月左右時,營養和保健就更加重要了,因為胎兒的成長迅速,會大量吸收母體的營養,準媽媽如果不及時地補充各種營養,很容易出現缺乏鈣、鋅、鐵、維生素等情況,如果是嚴重缺乏鋅、鈣、鐵等,可遵照醫囑有計畫地補充鋅鈣鐵等錠劑;如果不是很嚴重,最好選擇食補,像是動物肝臟、魚、蝦、菠菜等,都能有效地補充這些營養成分。如果準媽媽因偏食而不肯配合食補,準爸爸可就要動動腦筋,使用一些「溫柔」的殺手來達到目的哦!

愛妻必殺絕招之三:愛心按摩+甜言蜜語

女人會在甜言蜜語之下得到滋潤,但是絕對不要做只讓人心動、沒有實際行動的男人,否則製造浪漫久了,女人就會覺得厭煩。小編經由朋友點撥,得到最實用的愛妻行動錦囊,願與所有準爸爸分享。

孕婦到了懷孕中期,很可能會因體重和壓力而出現手腳浮腫的現象,這時,請你發揮「新好男人」風格,為她分擔一些壓力吧!請在每晚幫太太做手足「馬殺雞」,讓她享受至高無上的待遇。不過,「馬殺雞」絕非捏捏弄弄那麼簡單,要讓準媽媽消腫,最好的辦法是讓她安坐在舒適的躺椅或沙發上,把她的手或腳扛在你的肩上,記得,一定要高於她的心臟位置,然後在用熱水輕輕為她擦拭手腳,幾天持續呵護,可以為她緩解手腳浮腫的症狀。

愛妻必殺絕招之四:做好臨產前的心理準備

準媽媽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孕育期,有時會顯得情緒厭煩,進入臨產前的煩躁階段,心理承受力也很脆弱,這時特別需要準爸爸在情感上周到的呵護,幫助她穩定情緒、減輕心理壓力,讓她恢復孕育寶寶的快樂與期待,保持健康心態。
  
愛妻必殺絕招之五:陪妻子產檢、做入院準備

漫長的孕育即將結束,寶寶就要降臨到這個世界,準爸爸可有的忙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陪妻子到醫院做全面的檢查,幫助醫生瞭解產婦的情況;等拿到詳細的體檢報告後,還要聽取醫生的建議,為準媽媽做好產前的各項準備。做好充分的入院準備工作,會使準媽媽感到安心、安全,減少不適和憂慮情緒,有助於順利生產。接下來,就等待小寶寶出世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hr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