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不該替寇子生個伴?


153569.jpg 


婆婆一直說
孩子最少要生兩個才夠
半年前我的回答總是再看看或是不生了!
 

某天的深夜
老公有感而發的對我說
等我們經濟充裕一點時
再幫寇寇添個弟弟或妹妹
我問為什麼
妳想想等哪天我們兩個病了老了死了
所有壓力難過痛苦
就只有寇寇一個人承擔
如果有個兄弟姊妹可以一起分擔
不是會比較輕鬆?
一直最不想再生的我
突然被老公說的話所感動
讓我的心裡泛起一點波動
但這只有讓我想再生的念頭多了一半而已
這次的答案是會考慮!
婆婆一知道我們有可能會再生第二個時
一直要我生個兔寶寶
等於再過兩年生
但後來婆婆去問算命的
算命的說我要生的話要生個虎寶寶
今年寇寇這個鼠寶寶
因為對沖生肖的關係
會讓我一生勞心勞命
生個跟我三合的虎寶寶會對我比較好!
剛好平衡過來!
所以婆婆也就不再執意要我生兔寶寶!
 

剛生了第二胎的同事問我
什麼時候再生第二個
我回答再考慮再看看
她說小孩真的要生兩個比較剛好
一直開導我
也告訴我兩個小孩的好處!



另一個有對雙胞胎女兒的同事問我
什麼時候再生第二個
生一個小孩真的很奇怪嗎?
怎麼每個人都問我什麼時候生第二個!
他推薦我看一本書
"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就知道為什麼要生兩個孩子了!



我也真的跑去買了這本書
這禮拜晚上有空就看
快看完了!
不是為了書才要生第二胎
而是為了寇寇
不想讓他長大後身邊沒有手足沒有玩伴
孩子的手足是只有父母可以決定要不要給的
我們不想自私的讓寇寇獨自長大!
獨生子或獨生女的成長過程
是我們這一代有手足的人無法體會的
以我自已來說有兄弟姊妹是很幸福的
小時候玩拌家家酒有妹妹
玩超人有弟弟
弟弟妹妹打架我這做姊姊的還會處罰他們
不敢說給父母聽的心事有兄弟姊妹
這種手足之間的親情卻是父母所不能取代的...


看這本書純粹只是想再更堅定生第二胎的信心!
因為也有年紀了
生小孩的黃金時期不能搓沱
且小孩間差的年紀又以兩歲最為剛好
如果確定要再生第二胎虎寶寶
明年底之前就要受孕
那時寇寇也一歲半快兩歲
等弟弟或妹妹出生時剛好差兩到三歲!
但要再經歷一次懷孕、大肚子、生產的過程
是我覺得非常害怕的!
唉!就像人家說的
辛苦只辛苦的一兩年
以後就輕鬆了!

希望是吧!

 


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書上說的:
「沒錢也有沒錢的養小孩方法!
沒錢就讀公立學校
不用跟著人家上什麼才藝班
要學費就申請獎學金
不然就申請助學貸款!」
也要讓小孩懂得自已的責任...


這些話頓時讓我覺得輕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hr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