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全家便利商店看到新產品黑蜜寒天
純粹好奇買來吃看看~~
以下為試吃心得~~


最近寒天這種東西很紅,第四台狂打廣告說可以瘦身,這盒熱量40大卡。內容物:黑蜜、什錦水果、糖、海藻膠。



外觀看起來也看不太懂。上下兩層兩個顏色還夾有水果~~



水果就那幾塊囉~~




吃第一口下去。QQ的很有彈性,挖一口拍照的時候,還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抖動哦!呵~~只是好甜><"...這層透明吃起來像果凍的東西就是寒天嗎?



摘不懂哪一層是寒天?但下面那層黑黑的比較像
菜燕耶~~很一般囉~~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全家便利商店
一盒28元~~

「寒天」怎麼來的?

據稱最早起源於日本江戶時代(西元1600~1868年),在京都某個冬天裡,旅館老闆美濃屋太郎左衛門將剩餘的涼粉放在室外,結果嚴冬中涼粉便結凍並自然解凍乾燥,因此高僧隱元禪師將其命名之。

在日本,它被當成維持身材的健康與不老又長壽的天然食物,具有膳食纖維及飽足感的特性。日本開始風行寒天,因為某位學者發表人體試驗研究報告,發現吃了之後,膽固醇、血脂肪有降低的效果。還能取代甲殼子(素),具有包覆油脂的作用。

「寒天」簡單地說是洋菜的一種,從紅藻的細胞壁萃取提煉,紅藻生長在高緯度海域,所以取名「寒天」。因為纖維含量是蒟蒻的31.2倍、吸水性強,對提供飽足感、體內環保有助益,被視為天然的膳食纖維。有增加飽足感、幫助排便順暢等好處。

寒天最早就是當洋菜用,75度就溶解、40度就凝固,做果凍凝結媒介相當好用。從去年開始大量被瘦身一族當作日常飲食之用,已經開發出乾燥品、即食包,最近更廣泛加進甜點中,達到降低攝取卡路里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hr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