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四天
整個過的懶懶的
在台中
每天看電視睡覺吃東西
超級悠哉
只有撥一天的時間出門走走
也沒去哪
老公帶我到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去逛逛
好吧!反正也沒去過

到了園區
週遭的清幽讓我印象深刻
不會像一般的觀光聖地人擠人
連週邊道路也一樣
感覺舒服自在
雖然頂著大太陽
還是很熱啦!



我們先去植物園
一到溫室門口
就看到這巨大的蜻蜓


溫室裡的人造瀑布


人造水池
看起來還蠻涼的


開始延路看起奇花異草


花燭


紅色的花燭


紫色的花燭


攀在樹上的草


老公說這是山蘇
哈哈!


這叫香菇草


不曉得什麼花


不曉得什麼花


很像玫瑰花
但是不是


這花一定很好吃
才會有這麼肥的一隻毛毛蟲在上面
這是老公拍的
我一看到全身起雞皮疙瘩
連照片都不敢看...


這些應該是還沒開花的花苞吧!


草...
我是很喜歡欣賞這些花花草草的美
但是卻又實在是不太懂得這些花花草草的學名= ="
希望專業人士不要罵我才好!


很像長了刺的芭樂


溫室的一角


溫室逛完
在裡頭的休息室紀念品區逛逛
吹吹冷氣
很大的魚缸裡有很大的魚
這叫象魚
超大的!


還有被老公說成土虱的魚...


還有被隔離的食人魚
你相信嗎?
這真的是會吃人的食人魚耶!


這叫神仙魚
以前我們家裡有養過


老公在紀念品館裡拍了各種不同的迷彩蛙


忘了學名了


紅眼樹蛙


迷彩蛙


雖然我不愛青蛙這種東西
但是這些還真的是蠻特別的啦!
而且我一直以為這些青蛙只是展示品做好玩的
想不到真的是有這種青蛙哦!


活生生的就在旁邊的水族箱裡
很小隻的迷彩蛙在那跳來跳去...


逛一逛累了
跟販賣部買了兩隻冰棒
只有鮮奶跟紅豆兩種口味
跟老公都不敢喝牛奶只好選擇紅豆口味


明治紅豆煉乳


上面一層香香甜甜的煉乳


下面有很大顆的紅豆
休息完
離開溫室到外面逛逛囉!


外面有一大遍蓮花池
不過差了台北植物園的荷花池一點


小型瀑布


旁邊有個貼心的洗手池


這是門口的花圃
紫色的小花
真美!


這也是


這個也是


最近都遇到新娘拍婚紗
他們往裡面走得很快
所以只有拍到背面
就連昨天晚上回板橋時
在西門町路口也看到
祝福他們~
希望自已也能沾點好運囉!


植物園逛完囉!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04)23226940 
9:00-17:00 開放 (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hr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